close

Forum des images開幕的前面三天,可以免費入場

我去看了第一天的woody allen的manhattan

沒想到1979年的電影仍然是黑白的

由woody本人主演,年輕的梅莉史翠普在裡面有出現(她真是年輕貌美)

配上紐約愛樂的藍色狂想曲

我靠著殘破的英文聽力及快速閃過在黑白片中難以辨識的法文字幕,看懂

基本上看懂愛情片有何難??

主角是42歲碎嘴喜劇作家,其女友是17歲高中美眉

當他們一起出去,他還要不時碎嘴跟朋友說,你看我的女友竟然有作業要做,我比她爸還老云云

 男人喜愛青春肉體,就只是肉慾而已

並不想跟女孩有更多

跟她說,想想看等妳30幾歲時,我就….歲了

我怕耽誤妳啦,妳不是要去倫敦唸書之類,我愛上別人的話來使女孩死心

(他的確愛上一個朋友的外遇對象女記者,因為朋友不想離婚所以)

但最後女記者攤牌說,對不起我還是愛著那個人

 Woody當場遭到被人說「對不起我愛的不是你」的現世報

鏡頭帶到女孩,她正準備去倫敦

Woody極力勸她不要去

不行,妳到那裡會認識很多人

妳會變成不一樣

而我愛的就是現在這樣的妳

(咦,不過你以前不是一直勸我去嗎?女孩這樣回嘴)

電影結束

我們不知道那女孩有沒有留下

 Woody在電影裡還真是惹我生氣

嘮叨,吃回頭草,又自私

讓我不禁想道:當男人失去第一愛的,是不是就會去找第二愛的?

還是就算心靈無法滿足,肉體滿足就好?

像Woody這樣乾枯矮小戴眼鏡的男人,也只能在電影中過過泡年輕女孩的乾癮了

好些年前,傳出他跟其養女的醜聞,令人反胃

 

當我們年紀漸長之後,對愛情還會不會那麼義無反顧?

愛還會不會那麼純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mk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